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人生几何?  

2008-11-20 11:22:53|  分类: 钱氏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几何?这个提问的主要内涵主要是指人自出生至死亡这段生存时间的长短,并在这个特定时间内能够经历多少事情,拥有多少财富和享用多少幸福(包括物质与精神上的财富)。持此观念与感叹之人,在其人生观上明显消极思想要占据主要空间,一般为怀材不遇者或碌碌无为的大脑昏浊者(即愚昧之人)。他们人生最大地错觉和失误,在于只想到占有财富和享有幸福;他们却没有想到人生几何的主要衡量标准是创造财富。即你创造有益于人类的物质财富与精神物质越多,你人生的生命延续力就越长,你的人生价值也必然越大;反之,你创造的财富越少,你人生的生命延续力就越短,你的人生价值就必然越小。这个生命延续力与人的寿命无多大关系,一个纵然有长命百岁者,而他却是一个碌碌无为、大脑昏浊者,其人生是没有多大价值的,其生命延续力也自然是极短的了。
      所谓生命延续力,就是指你的人生对人类社会影响力的深浅长短,它就是人生几何所在。当人能够尽他自己最大的力量创造出这个人生价值之时,在他明白了解人生真正的意义和价值时,他就一定不会产生“人生几何”这个消极观念。而且,他一定会为自己所取得的人生价值感得自豪和骄傲!
      诚然,一些怀材不遇者虽然也创造了人生价值,如李白、唐伯虎、苏轼等,而且这些人所创造出来的精神财富是巨大的。然,却由于他们没有明白这个人生道理,才会鸣生出此消极想法来。本来,当他们为自己能够创造出如此伟大的价值时,心中应是高兴与自豪的,是应当感到不枉来世一遭,不虚渡此生的!可惜,他们无能意识到这一点呵,才会留下此遗憾和感叹!
 
  评论这张
 
阅读(34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