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谈“人总是在变”实质  

2008-11-20 11:25:12|  分类: 钱氏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一出世就处于世界上不断学习和认识事物之中。他通过在不断的感知这个世界的同时,自己的大脑中的思想也在不断变化之中。当他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尚未达到定型之际,他的思想意识就自然在对世界物质和意识形态不断的波动和变化当中,这就是“人总是在变”的这个道理。
      在人的意识形态和思想思维尚未达到一定高度时,他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也就无法稳定成型,他就必然永远处于一个不断波动和变化阶段之中,至死也活得不明不白。人生在世为何?就成了他一生当中最困惑的难题,“盖棺定论”即是对此类人而言。
      唯有人在通过不断认识世界,不断变化和提高自己思想意识,在深度认识世界后,在看透世界物事后,他才能把自己的思想定型下来。而即在把自己人生观、价值观及世界观定型之际,也就是他可以给自己在社会和历史上定位之际。如法国先贤卢梭,他本人的人生思想就是从无知到有知,从不成熟到成熟发展变化过程,《忏悔录》就是他较为真实反映自己一生当中思想不断变化到成型的写照。     
  评论这张
 
阅读(34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