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思想是人类得以不断进步的关键  

2008-11-20 13:58:39|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想并不是任何一种物质财富就可以相比拟和可以衡量的人类最珍贵的财富。物质是有限的物品,而思想却是无限的领域,它可以探索整个无穷无尽的宇宙。某一物质在没有得到思想(科学技术)的作用下,该物质的性质仍然是该物质那个性质,甚至是该物质仍然是该物质,一丝一毫都不能发生变化或改变(包括形状、外貌、结构、元素、分子及本质等)。唯有在思想(科技手段)用下,物质在某种情况下才能发生变生,如铁炼成钢、核聚变、植物造纸、海水晒盐、石油提炼汽油等。
  可见,思想是人类能够取得不断进步与发展的关键,它不是任何物质就可以能相比拟和衡量的,更不是金钱就能估价的人类无价之宝。思想对物质世界所产生的影响和作用是无穷无尽的,物质也只能在自身聚变(无意识与无自我控制下)、外部因素(包括自然力与科技)作用下发生了变化。从一定意义上说,科学技术却是人类在有意识状态之下对物质进行有计划的改造。因此,人类社会只有在思想作用下才能取得不断进步和发展,这是不容置疑的事实。
    可以说,思想是人类自所以能够支撑和直立成为人的唯一支柱。

 

  评论这张
 
阅读(302)| 评论(2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