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分手之情人是什么?  

2008-11-20 14:37:21|  分类: 钱氏看感情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分手后的情人是什么?是仇人?是朋友?

  作为脱离野蛮性质的现代文明人类,他是有思想的感情生命体,他拥有感情同时又具有理性。人类的人性告诉我们:曾经的情人绝对不可以是仇人!想想当初的相亲相爱与卿卿吾吾,多么的亲昵与恩爱!纵然,昔日的情人抛弃或背叛或欺骗了你,给了你或大或小的一些伤害;但,这些也不应成为仇人的理由,亦不应致于深仇大恨的理由!因为人类的理性和智性不容许如此野蛮冷酷和无人性。他们至多只是分道扬尘了,至多不再相亲相伴走同一条路罢了。“做不成情人,便是仇人”这是人类很狭隘的思想与胸襟,这不是现代文明人所应具的特征。

  那么,曾经的情人就可以成为朋友吗?答案仍然是否定的!在人类拥有感情的时候起,感情就不容许背叛!爱情如眼睛一样容不得沙子!分了手的情人必然是纵然是相见了亦无言以对,就是一时又相会在一起也是一件极不自然的事情!心中的监介和芥蒂永无法消除!而作为朋友,他们则需要时常或偶尔来往。就单凭这不自然的监介往来,就已注定是做不成朋友的了。尚且不说那心的芥蒂呢?因此,从人类的感情复杂性来说,曾经的情人不可能是朋友的。所以,分手的情人既不是仇人,亦不是朋友。

  那么,曾经的情人究竟只能是什么呢?我想,他只能是一个熟悉的陌路人!因为他们之间虽然恩爱过,但,却存在着背叛与欺骗,已然不再适应和可以再做情人此一关系的了!破镜难圆,覆水难收。因而,这就注定他们在往后的人生道路上终不是同一条道路的人,也注定他们往后不可能再有纠缠的毫无瓜纠和再无关系的两个世界的俩个人。只是前段路途中结伴走过的曾经伴侣罢了。对于今后的偶尔相遇,那也只不过是一个巧然,并不代表他们缘份未了!而此巧然相遇,也只不过是在茫茫人海之中看到一个熟悉的陌路人身影罢了。恐怕连打个招呼也是极不自然的事情的,只好选择装作没看见地擦肩而过。至多,在过后会勾起往昔的一些残碎的记忆,和对一个曾经熟悉过的身影的回想而已!至多,他会缅怀和悼祭昔日的曾经而已!毕竟,人是要生活于现实生活之中,并已拥有自己的同路伴侣!就算尚未找到伴侣,他也要按自己的既定的人生道路走下去,直到终点。而曾经的情人却是曾经相持相扶、相亲以沫的并背叛了的陌路人了。熟悉的陌路人就是分手后的情人最好的定位!
  评论这张
 
阅读(55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