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什么是思想?  

2008-11-20 14:04:37|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想是客观存在反映在人的意识中经过思维活动而产生的结果。
    思想就是一种意识,一种思维;思想就是一种学习,一种感知和认识。同时,思想更是一种创造。
    学习和认识事物越多,他的思想也就越丰富;然而,能否认识事物的正确性,却是他能否进行正确思维的关键。即他认识的事物是错误的,他的思维也必然将把他引向错误的方向之中,并得出一连串错误的思想来。可见,感知和认识事物的正确性是至关重要的,它将决定人思想的正确性。唯有正确的思想,它才为人类提供一个正确科学的思想方向,从而避免多走弯路或迷途。
    此外,思想中的创造性也是非常重要的关键因素,它负担着人类向未知领域迈进的重任!没有思想的创造性,人类永远无法取得不断进步,人类社会历史必将停顿不前。
    人是一种会思想的高级动物。正因为人具备了思想,人类文明才能不断取得了进步;而动物就是因为没有思想能力,动物界才从诞生之日起自身从来没有取得突破性发展;并一直生活于混沌无知之世界里。     

    说到底,思想就是人对事物感知、思维、理解、认识等过程的最后产生出对事物的看法和观念。 简单地说,思想是人理性思维下最后产生的结果和结论。            

  评论这张
 
阅读(340)| 评论(3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