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每天都应满足  

2008-11-21 10:09:55|  分类: 钱氏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天都应满足!


    我们的日常生活表面上看来是多么平淡而缺少激情的。一天如一天,一年如一年,日子天天如此反复过,提不起劲头来;岁月亦如此这般,匆匆之中就这样过完如此一生,无免由此生出人生如梦念头来。

    就如在平时遇到一些生活或工作上的挫折,就会马上出现消极悲观思想,就马上认为人生很痛苦。又如遇到人生得意之事时,又会认为自己是天底下最幸福的人了。这就构成了生活与人生的巨大反差。这种反差却是来源于自己对世界对于人生不够深度认识与了解所产生的一种偏见与误差。

    其实,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虽然日子是一日复一日,一天如一天渡过着。但是,我们的生活却是存在着平淡与激情交替着的,人生又如注定要尝遍咸甜苦涩一样。这是无法避免的,又是构成我们人生的基本元素;这就需要我们能够心平气和的理智和正确对待人生与生活。

    在平淡的日子时,我们可以在业余时间找亲戚找朋友聊天谈地,或外出旅游;也可以在家看看书,听听音乐,或是思考问题,或是创作。有了这些,我们就能感受到每天都很充实,并感每天都很满足了。在遭受挫折时,勇敢面对。人生没有过不了的门槛,坚持就是胜利,意志有时亦能战胜挫折。在幸运降临之时,我们在人生得意须尽欢之余,也应保持安静心态,理智对待幸福。毕竟幸运无可能一直陪伴着我们一生。

    最后,余要说的是,要珍惜生命就必须珍惜每一天,不管这一天是好还是坏都要好好过;而保持每天满足心态则是珍惜人生的一个非常不错的行为。  

  评论这张
 
阅读(439)|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