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爱情是需要条件的!  

2008-12-16 16:24: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爱情是需要条件的!这就是说,爱情是有价格的,它并非是无价之感情或关系!

  什么是爱情的条件或价格呢?

  爱情的条件是由爱情着的双方各自所拥有的资产构成。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资产存在,它由自己的有形资产与无形资产这两部分所组成。

  我们每一个人的有形资产有:财产、权力、家族、外貌、身体等。无形资产为知识、气质、性格、口才、能力、名誉、道德修养、性能力等。

  我们知道,爱情不会凭白无顾产生。男女双方都是在对异性中的某一方所拥有资产怀有好感、爱慕和认可条件下,爱情才有可能产生和出现。如我喜欢上对方的外貌、气质及道德修养等;对方亦喜欢我的外貌、知识、性格等。当爱情前的双方都对对方的有形资产或无形资产当中的某一个或几个资产,产生了好感和爱慕时;这时,爱情就诞生了。

  不管对方的某一资产或几个资产是无形的还有是有形的资产,只要我们喜欢和认可了,爱情才有可能会存在了产生的条件。只是,在这些无形或有形资产当中,有的资产是功利性很强,如财产、权力、家族、名誉等;有的就较隐蔽些罢了,如身体、外貌、知识、气质、性格、口才、能力、道德修养及性能力等。不管是功利性强或功利性弱的个人资产,这些就是爱情的条件,是爱情的价格,亦叫爱情的售码。

  我这样评价爱情,并非出于要着意贬低爱情在人类社会中的感情地位;也无能使爱情依然为人类最美好事物的存在而受到丝毫的不良影响。我之本意在于,道出爱情的真实本质和真实面目来。

  我们也可以看到的是,当一对忠贞爱情的男女在现实生活中遇到了苦难时,他们就会遵守感情的契约,双方就会不弃不离,终身撕守,此是不能否认的事实存在。当爱情诞生双方确定关系后,男女双方在无论发生任何情况下都能坚守感情之契约时,这个爱情才是爱情形成后的爱情真缔,这个爱情才是无价的爱情;此道理犹如个人在社会上的信用一样,只是爱情要比这个个人信用拥有更高的道德操守和思想境界罢了。
  评论这张
 
阅读(407)|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