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原来孤独如此美丽  

2008-12-24 11:02:43|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孤独之中,我们才能安静地读书学习;在孤独之中,我们才能安静地思考反思;在孤独之中,我们才能安静地联想翩翩;在孤独之中,我们才能安静地创造构想。啊,孤独是如此美丽,为何人们却忽略它?啊,孤独是如此动人,何缘人们却惧怕于它?啊,孤独,我热爱你!你是成就了我的事业,成就了我的理想,成就了一个今日哲理之我的功勋!

  热闹只会给人带来虚无和浮燥,给人带来盲目及狂热,并使人的心永远停留在虚浮烦躁之中无法平静下来。如此,他也就无法静下心来学习思考,以使自己取得不断进步;也无法静心来思考创造,让自己结出创造成果。何以我们会无法看不下书?这个浮燥的心就在其中作的怪!也可以看到余自己曾经处于一种无理性的烦躁虚无状态之中而不自知与不可自拔。

  对于我而言,孤独是一种愉快,一种幸福!当然,我的所有创造成就就是有懒于它才得以完成的结果。每当我在大脑中产生一种想法时,出现一个哲理时,凝结成一个思想果实时,这种无法言表的幸福感便会弥漫我的心身,这是任何物质享受都无法承担的切身感受。

  热闹只是我们生活中的调剂品,孤独才是我们生活中的主旋律。如果一个人妄想一生一世时时刻刻都处于热闹之中,这是一种无知的狂热!一种无理智的生活方式。学习需要孤独,思考需要孤独,反省需要孤独,创造更需要孤独。假如你害怕孤独,那么,你就是一个不谙识孤独精髓的人,一个永远(至少是目前)生活于一个虚无烦躁生活状态中的人。我们不应将孤独视为猛虎,亦不应将孤独视为一种无奈。相反,我们则应主动地争取这份孤独享受这份孤独。只有它才是能让你通向成功之门的使者。

  当然,这个孤独是在家庭亲人氛围之下的孤独,而不是一种独身主义!它只是在这个氛围中自己争取出条件来孤独地学习思考及创造。这是一种相对的孤独,而非一种绝对的孤独生活状态。如果人类只是偶尔间才会进行学习思考创造及反思的话;可以想想,我们人类社会地进步心将会大大滞迟和缓慢!并且,这种状态也是我们人类社会资源的极大浪费,严重影响到我们人类社会有可能更大进步的可能!

  

  评论这张
 
阅读(328)|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