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自信源于内在本原   

2009-01-11 15:39:16|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人类社会上,许多人身上的自信并非出自于自身内在的本原,即精神充实的自信,而是来自于自己身外之物的自信。对于人类自己之身外之物,如财产、权力、名誉等,这些并不是自己本身所特有的物质,它们的存在即具有暂时性和多变性。因为金钱与权力是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的,因而,它们是暂时性和多变性的东西。如果人们把本身的自信建立于此外在并虚幻的基础之上的话,那是一种误识误觉了。一旦这些身外物消失时,而他们赖以依持的自信可能还能继续存在和保留着吗?所以,以此为基础而高傲的人,其实质是一种无知和愚昧!
    那么,什么才是我们人类赖以持久而永恒的自信呢?永恒而正确的自信应是源于人类在拥有真理思想的情况下才会出现的人之精神状态现象。即当你发现或拥有真理时,你的精神才会充实并自然而然产生出一股自信精神状态来。而这股以拥有真理前提下的自信,却是能永久性转化成为他的自身物质,从而达到与他同在的精神面貌。即他存在就等于他自信亦存在着的永恒。
  评论这张
 
阅读(362)|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