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世人多烦恼   

2009-02-01 16:37:08|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生没有过不了的坎”,让世人忧愁与烦恼的事情很多很多;然而,人们只要存在看不穿某件事情本相时,就必会为这件事情所烦忧着,直到看穿该事情为止才能够解脱出这个无形的枷锁。否则,只能为这个枷锁终生所囚牢着而不可开脱。因此,我们只要能多看穿几多事情时,心中就自然释然明了;从而,世界上能让我们烦恼的事情就必然越来越少了。
    可是,看破红尘却是一种极端消极的回避现实的思想行为。此处,余所提倡的看穿事情本相就是以一种积极人生观来面对生活与社会上所发生的事物,当我们能够看穿诸多事物本原之时,我们所为其烦恼的根源就而迎刃而解了,就不会再为该事物所困扰所烦恼着。即你对某一事情在什么时候能够看穿它,你就在什么时候能够坦然以对,不再会为该事物所烦恼了;而你如果一直未能看穿它的本原,那么你就是必然是一直要为其所困扰着的必然。
    而然,能够看穿事物诸多本原,这可能只是智慧者方能拥有此能力,一般世人最多只能看破一个或几个事物本原而已;因此,这就是世人多烦忧之根源所在了。  
  评论这张
 
阅读(388)|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