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人在现实与超现实间沉浮中实践生活  

2009-03-04 14:34:17|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是一种存在着现实与超现实这两种因素相互纠缠并相互矛盾着的存在物。

  这就是说,人一方面要生活于现实社会之中,以当时现有的物质条件与社会环境作为存在条件和寄居;而另一方面则总是喜欢作出超现实的种种梦想,以期望未来能获得更美好的生活。即人既不甘心服从现状安于现状,但人又不得不面对现实,走不出现实对自身的限制。然而,人类就在这种相互矛盾的思想斗争中,却能够大胆展开了思路,开拓了未来;并创造新的局面,为自身不断提供了更加美好的生活环境。人类就是在这两种不同思维状况下产生了相互碰撞的思想火花,也在这个相互矛盾着的心态下进行劳动创造与生活。

  人们有了这个根植于现实生活的思维,才不会脱离了实际,偏向于飘渺虚无的方向发展。然而,人类有了另一个根系现实而又能大胆向未来挑战,扬起飞向天空的风筝,以高于现实超越现实的富有想象力的梦想,才促进了人类能够获得不断进步的动力,并取得了不断进步的梦想成真。如古代中国人的“嫦娥奔月”神话梦想到美国人第一次实现了人类这个奔月梦。
  评论这张
 
阅读(454)|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