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运气为何只表现在金钱(物质)方面上?  

2009-03-06 15:21:23|  分类: 钱氏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之运气一般只表现在人已获得金钱程度方面之上,不管这个获得是通过什么情况下摄取到的皆为如此。这里,本人就对于那些通过不正当摄取社会财富的行为省略不谈,专门来探讨正当行为下财富形成问题。为何?这是因为正是这些正当行为下社会财富地生产和形成,才为我们今日享用的丰富多采的物质和精神财富打下坚实和牢固的真实基础。而那些不正当的摄取社会财富行为,它本身就不仅不是在创造财富,而且只是单一的通过强取巧夺来掠夺社会财富。这种行为从其实质上看,它丝毫没有造成出一丁点社会财富来,却只会在挥攉和浪费社会财富;并且,它还会教唆人们不用去实实在在创造财富,只要或欺骗或窃取或抢夺就可以达到自己个人拥有社会财富的无耻目的了。因此,这种不正当行为,亦对于社会财富的产生与形成不但无益,反而有毒害。

  当人们在创造了无论是物质方面的还是精神方面的财富时,这些社会财富都必须需要经过当时人们的认可问题方能算数,没有经过人们认可的财富在某种形式上尚不算是一种社会财富(而其实质上,不管人们承认不承认,它们都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财富存在着,只是当时由于某种限制而未能认识这个财富罢了),如石油在人们尚未能认识它使用它之前,它在某种形式上就不是财富;而它却又是一种实实在在的财富存在着的道理一样。亦由于后来随着人类科技进步认识和使用了石油,石油才真正走上它应用的历史使命和社会价值。

        物质财富在取得人们认可之后,能否转化为交易货币的金钱同样是个很重要因素,如农民生产了苹果出来,虽然苹果是个已经得取人们认可的物质财富。但是,如果不把它转化和换成金钱的话;那么,农民就会因为不能把它转化为金钱而使苹果腐烂了变为没有任何价值的物质了。

  在创造精神财富方面亦是如此景况。即虽然他创造了精神财富,但是,只要他这个创造的精神财富在尚未得到人们确认之前,它就无法造福人类并转化为金钱。他纵然是创造出了这个精神财富来,但他尚未能够运用这个精神财富来换取和获得自己日常生活当中所需要的物质,以改善自己生活条件和环境;如此,他就无法通过人们确认及转化成为自己需要的东西,他就依然是个未不走好运的人(虽然他是创造了财富)。就算到他死后,这个精神财富才得到后人们承认亦是。如中国清代曹雪勤写的《红楼梦》一样,值到他逝世后方能得人们的承认下,他创造的这个精神财富才能不断地转化为金钱或物质财富。而这个不管是物质财富好,还是精神财富亦好,却已成为全人类共同拥有的巨大财富;这却不是普通物质财富就可以能与之比拟的人类魂宝。

  创造获得已为人们确认过的物质财富方面,即人在行好运气时,这个好运气就会给他带来了金钱和权力,在这个好运气的宠罩下也给予带来了事事顺利等;而获取这个好运气的前提却是该物质或精神财富得到当时人们确认并转化成为金钱情况才能取得的。即认识事物——劳动创造——取得认可——转化为金钱等这个过程,运气在这个循环中形成和取得的结果。

  评论这张
 
阅读(292)|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