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生活的实质  

2009-04-29 11:35:28|  分类: 钱氏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人在自己既定的人生轨道上运行,这个人生轨道就是自己所处的特定时空及命数运道,人就是在这个特定的时空中根据自己现有条件和自己思想意愿来设定和进行生存活动。有的人能够把握住人生机会并能努力奋斗之,有的人则没能够抓住时机并浪费了时光;有的人能够为自己设定较好较合理的目标和理想并奋发图强,有的人则不思进取甘愿庸庸碌碌无所作为了此一生。所有这些都是人的思想在作用着生活、决定着生活、创造着生活并赋予生活意义所在。


    生活就是由这样一个又一个连接着的特定时空,在人根据自己现有条件和自己思想意愿而设定和创造出来的生存活动时空。这个时空就是你所生存过的地方及时间,即你在某一地点所经历过的一日又一日,一个阶段又一个阶段连接着的所做过事情的聚合,这就是生活所在。首先,人自己现有生存条件是生存于地球之上,根据地球拥有物质和人所能产生出的物质和精神财富及个人自己所拥有情况来生活。其次,人是生活于时间某个点之中,即人所处的时代和文明程度。最后才是人自己的思想意愿来决定自己是奋进还是退怯了,是勤劳还是懒惰了。而这些却是人根据自己现有条件和自己思想意愿所规定并做过事情的连续聚合总和。因而说,生活实际上是人思想赋予生活具有某种意义所在。


    思想赋予生活特定的意义,不同的思想赋予生活的不同意义。在人类不同的生活意义之中,有高尚的生活,有美好的生活,有低劣的生活,有糟糕的生活等不一而同;然而,一个好的生活意义却普遍都具有一个共性——奉献。

        唯有理解与懂得生活意义共性的人,他才能明白生活是劳动与享受、付出与获取、忙碌与休闲的正确关系;一味索取的确不可取,如牛马劳碌自我牺牲同样亦不可取。生活是松紧驰缓有序、劳动享受结合在一起的一部交响曲。

    生活的实质就是人根据现有条件并按照自己思想意愿所过的每分每秒、每时每刻、每日每月每年及每一人生阶段。而这个实实在在过着自己思想意愿中的日子则应是具有生活普遍意义之共性的就是生活实质。

  评论这张
 
阅读(307)|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