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冷漠的你必然善良不了  

2009-07-31 10:39:39|  分类: 钱氏看社会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所谓冷漠,就是指对人对事物冷淡漠然、漠不关心的一种冷酷心态。所谓善良是指对人对事和善友好、心地好、乐施好善的一种纯真温厚感情。冷漠实际上也是一种对与己无关的人或事漠不关心,冷酷而不具有感情因素存在;而善良则无论对与自己有关无关的人及事都心具浓厚的感情并进行关注及帮助或参与。它们两者的实质区别在于,对于与己无关的人与事有无有感情或人道主义精神存在。如一个人只对自己的亲人才肯提供无偿的帮助,而对与己无关的人处于危难时则视而不见,甚至是见死不救。这个人虽然能够无私为亲人做出奉献,但是,我们却是不能因而说他是一个善良的人所在,因为为自己亲人奉献的行为只是亲情行为而非善良情怀。善良这个褒义词只是对一些不仅为自己亲人做出奉献,又能够为社会人作出无私帮助或奉献行为的人而言的。

  因而说,善良不仅仅是一种思想感情,它更在于真实行为上来体现人这一光辉人性。感情丰富是善良的基础或叫组成部分,它还不是善良的全部或叫实质;善良更在于抛弃冷漠,用自己的善心热爱去勇敢无私付诸行动的结果。一个对他人冷漠的人,纵然为多愁善感者,他(她)依然还是善良不了的!这个道理很浅显,一个漠视他人生命,视他人危难而不见、见死不救者,他还有什么资格自称为善良的呢?所以,自诩为善良的你,在你冷漠的时候,你必然是善良不了的!

  评论这张
 
阅读(464)| 评论(2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