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真空与物质  

2010-09-13 11:47:42|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真空,在物理学上解释为将某一空间之中的空气与物质排空后所留下的不残存在物质的空间。“真空是一种不存在任何物质的空间状态,是一种物理现象。在‘真空’中,声音因为没有介质而无法传递,但电磁波的传递却不受真空的影响。物理真空是指没有任何实物粒子存在的空间,但什么都没有的空间是不存在的。而假设你把一个空间的气体都赶跑,会发现还是不时有基本粒子在真空中出现又消失,无中生有。物理上的真空实际上是一片不停波动的能量之海。当能量达到波峰,能量转化为一对对正反基本粒子,当能量达到波谷,一对对正反基本粒子又相互湮灭,转化为能量。物理学真空,本身就是具有能量状态的空间区域,或说是一种能量场区域、力场区域”(引自百度)。

我们一般将真空称为虚无,是一种没有物质存在状态的空间,如外太空及一些人为抽空了的空间等;而内太空,如地球的大气层内就有诸多水份、灰尘、微生物、能量、粒子等物质存在。虽然外太空同样也有能量与粒子的存在,而正是这些粒子与反粒子及能量等在不对称的变化中衍生出宇宙间万物来,即虚无生万物,万物是从虚无之中演化出来的这一说法。尽管真空中具有不对称这一状态,但是,在真空的整体中却又总是平衡的存在。即不管这一不对称现象如此波动和变化,总其在总量上却是平衡的,粒子与反粒子相加总是零。

真空并非真的为空,只是其中的正反粒子及能量等物质相加等于零的一种空间状态。材料和物体只是粒子聚集在一起的比较紧凑而稳定的物质。物质在真空中酝酿着,并以真空作为承载体。而物体作为高密度的材料,它本身就具有自我产生能量与吸收能量的功能,来维持本身的平衡和存在,如星球就不仅维持了自身及空间的存在,也为其空间创造和拓展了外空间——星球的大气层以内。

在虚无中酝酿出混沌物质,混沌物质在大爆炸中诞生了宇宙;混沌物质在大爆炸后开始了分化,衍生各类物质。物质依据自我性及各自质量与引力进行了一场震天动地地吞并或被吞并运动,当这一运动隆到最低状态时,宇宙也就日趋于稳定状态。而在物质密度相互拉扯与吞并后所留下的空间便是真空,是物质密度最希薄的空间;星体则是宇宙间物质密度最密集的空间。换句话说,宇宙间物质最密集的空间为星体,而其物质最希薄的空间就是真空。

由于真空是处于不停运动的状态,即“物理上的真空实际上是一片不停波动的能量之海。当能量达到波峰,能量转化为一对对正反基本粒子,当能量达到波谷,一对对正反基本粒子又相互湮灭,转化为能量”。正反粒子与能量维持了宇宙的平衡,当宇宙间产生的能量超过原水平状态时,宇宙就会逐渐膨胀起来;而当宇宙间产生的能量低于原水平状态时,宇宙则又会逐渐缩小;到了整个宇宙的这一平衡被彻底打破时,整个宇宙也就崩塌了,即一切皆不存在的空间状态。能量是作为宇宙的基础,也是作为人体的基础,是在正反粒子相互作用下产生的物质。宇宙、星体、动植物等物质的运动也都是能量作用的结果。

粒子作为宇宙及万物诞生的本原和制造者,它既能酝酿和制造出物质,又能产生出维持这些物质基础的能量。而粒子又存在于虚无(真空)之中和反作用于虚无(真空),是肉眼所无法观察到的存在。宇宙及万物的诞生于虚无,实际上也就是从虚无状态中的粒子作用下所产生的结果。物质的本源为虚无,也源在于虚无之中的粒子本身。粒子是能量的起源,是电子的,是意识的,也是物质的。于是,宇宙的精神便从中产生了,宇宙的物质也从此产生了。

在真空中,粒子的对称引起了振荡,自始至终保持着运动态势;而电子则传递和促动了整个真空与物质的自我折射,既是精神的也是物质的,能量于是产生了。或说为,宇宙间精神的与物质的来自于能量,是能量自我酝酿、振动、折射与共鸣的结果。正反能量维持了每一个空间的平衡,是一切空间的基础和架构。

 

  评论这张
 
阅读(620)|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