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从无到有"与"从有到无"  

2010-09-15 10:56:26|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从“虚无”产生了“有”以及衍生“万物”的过程,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而“有”又可以转化为“无”,如一颗大树在死亡的若干时间之后,它就分解为水、糖类、蛋白质核酸、脂类、多肽、氨基酸、果胶、纤维素、半纤维素、淀粉以及一些游离的金属离子和气体等有机物与无机物,最后融入泥土之中,成为泥土中的肥料。

  虚无、有以及自然界的奇妙之处在于其自身是能够自行酝酿、自行演化及自行衍生的存在。宇宙从虚无的场中诞生,星体、星云及黑洞又从宇宙的场中产生了,地球及其它能够孕育生命体星体的场中则演化出万物来。这是一个从无到有的演化过程,从虚无中产生万物的过程,精神的与物质的皆在其它发挥着重要作用。这在本原上说为正反粒子相互作用以及所产生的能量场在作用,这一作用却是通过能量场的电子作为传递、融合和演化的中介,把紧凑材料聚合为某一物质,而电子就在其内部发动和酝酿了自我意识,这是精神作用于物质的原理。能量是维持其平衡及其生命存在的作用。在能量场中,电子引发了自我精神并形成了自我,将自我精神表现于物质上;每一物体都在能量——电子——精神中予与了“自我”(灵魂),“我”就这么诞生了,宇宙也就这么诞生了,万物也是这么诞生了。精神就象气泡一样一个一个在宇宙间突然地冒了出来,象破土而出的苤芽探出了嫩芽一般,又如海洋里的波浪连绵不断;而更多的则潜伏在深水之中,等待机会地来临以展现自我;因而说,我们人类是应运而生的产物。

  正反粒子产生了能量,而在能量之中又包含着电子的存在;是电子在传导和开启了粒子某一特定聚合体的意识功能,而特定聚合体的粒子又从中进行了自我塑造,形成自我意识。

  聚合组成每一材料的物质由于其内在构成能量场及所处的外在能量场的大小和强弱等原因,这就注定了其出现后所维持时间长短的数量,即定数。内能量场为其本身所有的内空间,外能量场为其所处置的外空间;而存在的物质都是出现在某一时间段的某一个点上,是时间流中的一点及长度。时间、空间及定数便释数地尽情表现在每一个物体身上,自我意识的又充分展现出自我精神面貌来,即物体能够淋漓尽致地将自我呈现了出来;物体的种种演化就是自我表现欲的展露。

 

        在一定的能量场揉合的作用下,某些数量的粒子进行了聚合,而紧凑并连结在一起形成了一个个独立的能量体,这样的每一个能量体在电子作为媒介的传导和启动下,自我便从中诞生了,精神也开始了它的自我运作和活动。每一个能量体在自我力量的支配下,从而被塑造出一个个的有形有质地的物体来,这就是从无到有的产生过程,也是精神的产生过程和物质的产生过程。物体的体形与表现方式都是自我意识作用下与反映下的产物,是自我精神的折射;每一个物体是如此,整个宇宙亦是如此。

  精神的本质在于创造,万物演化以及科技的发明可以看作精神创造的结果,是一个从无到有的过程和现象。随着精神(灵魂)进化的不断强大,精神对表现自身的形式与程度也日趋追求完美,从草木的植物、单细胞生物、无脊椎动物、脊椎动物到人类的进化过程就是这一精神表现欲的现象和过程。不同水平程度和境界的精神(灵魂)便塑造了不同的物体,于是,万物演化和衍生了出来;而至高的存在为智慧者。然而,随着地球的毁灭与消失,随着宇宙的崩塌和消失,万物也必然会随之消失了,恢复到最初的虚无状态中,这就是从有到无的过程和现象。而精神的与物质的便与最初的那样处于原先的能量场之中,被封存着和分解着;又是处在无时不刻地酝酿着,等待着另一次机会的降临,等待着再一次塑造与展现。万物又将从虚无之中萌芽茁壮成长起来,事物轮回尽为如此。

  灵魂地召唤是在破解封印之后,释放出来的能量及精神,是万物冲破原初的桎梏,开始了萌芽;而茁壮的苤芽(万物)必将长成参天大树进行一场新的轮回。

  

  评论这张
 
阅读(304)|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