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与我始终相伴的  

2011-12-12 11:16:07|  分类: 钱氏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生陪伴着我肉身的是我永恒的灵魂,而能够始终陪伴着我灵魂的是我的思想。

我的自我就是我的灵魂,灵魂就是本体的自我。我的肉身(本我)是我今生的寄体,是我借以展开生活的导具;我的思想则是我活动的内容,是我存在的意义和目的。我的肉身(本我)是我体验人生与学习知识的途径;我的思想是我的灵魂活动的对象,又是提升我灵魂的实质。我的灵魂就是原本的自我,我的本质就是我的灵魂。肉身只存于今生的当下,不同的今生为重新塑造过的不同肉身;当下我的肉身只与我的自我融合于今生,只相伴在今生,并在告别今生时便与之分离。思想则不仅活跃于当下(今生),也活跃在过去(前世)与将来(来世),是永久而紧随于我的,其实却是我的自我(灵魂)的一部分。追求思想境界地提升就是追求灵魂地提升,是追求我的自我地提升,是追求永恒的我地进步和提高。

生命令我感动,爱与善令我感动,体验美好事物与感悟真理更会令我感动;而始终陪伴着我的思想犹是令我感动。

  评论这张
 
阅读(376)| 评论(1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