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人生的考验  

2012-08-11 15:01:40|  分类: 钱氏看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既然知道了人生的真相及降生的主要目的为那般——体验与学习及提升境界,那么,我们也就能明白那些出现在人生旅途上的所有困顿与苦难的实质和意义是什么了——为了考验而被设置人生过程中的某些考试项目,以及某一身份和资格(某一灵魂境界)必须通过的关隘如若通过了,便获得了境界地提升;否则,你如果过不了此一卡的检验只能在下重生中再重新进行这个考的考核及通过

殉道者总在灵魂上得到升华,在思想境界上也就自然获得了飞跃式的提高。真理的追随者总会在思想境界层次上取得稳步前进,殉道却是灵魂上的一次全面升华。殉道是由于对真理的无比忠诚与坚贞,为捍卫真理而不惜牺牲己身,以及坚决维护正义和对邪恶彻底战斗的牺牲。然而,如果追求的人偏离了真理的轨道,他的灵魂不仅没能得到提升,反而会坠落,如疯狂追逐金钱的为金钱殉身者等。错误的行为来自错误的动机,而错误的动机产生于错误的认知。

苦难,有除了是由于因果报应所必须的过程和现象,有则是基于为了考验而设置的关卡。而那些没有经历多少苦难人生,有的也因果循环,有的是其因为考验的时机未到的原因,还有的则是他已经通过了这些考验经历苦难仍持迷不悟者,依旧还需要苦难的洗礼和唤醒,直到他的醒悟为止——这是在人生旅途过程中设置磨这些难关卡,通过者与尚未通过者的区别。苦难便证明了你尚未通过考验,部分没有苦难的人则是因为他还未达到通过这一考验的境界和时候。苦难又是人(灵魂)对印证自己思想理论及提升思想境界的一种效果显著的必须手段。

磨难的考验过关与学习认识事物的原理程度跟读书晋级的道理相似。达不到该要求者,就只能留级重读。勉强升级的最后也无法能够获得真正的毕业。因此,若想合格地达到读书学习要求标准,完成学业最终取得毕业,他只能是留级重读,将本年级的功课扎实学会学好。否则就只能永远地停留在未毕业状态的水平中不变

困顿则是指人在实践自己的的人生过程中所遇到的阻碍、疑难及困境。真正地突破乃心灵上的突破,是人认知观上最终获得了解决。人没有从内心认识上有足够的了解和释然,困顿必不可能取得最终圆满地解决。

纵然十分懂得感悟和善于感悟的人生,他亦不可能只在一种顺畅的道路上旅行。如此,他便只能体验和领会到人生中单的一个方面做人道理,而不能领悟到人生全方位的知识和道理。而全部的人生体验与学习是多角度和全方位的,如男人与女人角色的转换体验、人生的不同年龄阶段、富裕与贫穷、健康与病痛、顺利与阻碍、快乐与痛苦等酸甜苦辣一一品尝遍。就算是一个人生当中亦会有既做过他人的子女,也有当过另者的父母这些体验。再比如,那些作过恶的人生就必须给予同样的受害体验以认识到为恶之下的痛苦及恶果,并诰戒恶念的萌芽及为恶的再一次重犯。如施恶者在没有得到这方面痛苦折磨的体验时,他便无法了解到受害者的此一感受。另一方面,则基于谁欠下债务就必须偿清方能获得解脱的原因。欠人的,必须偿还清;今生无法偿还的,需要在下辈子中予以偿还掉。因果便因此而形成。否则,债务必永远会在灵魂上留下了沉重的枷锁和包袱,令灵魂永远都无法获得到解脱和超升。贪图他人一时之便宜,则会为自己灵魂长久地留下负罪感及心理折磨。灵魂需要不断地轮回,就是因为需要在不断地扮演不同的角色来体验不同的人生,认识完整的人生和人生真相以及学习宇宙万事万物的原理。人生真理亦需要在实现的经历过程中才能真正地体验到它和领会到它

因此,苦难乃人生的一种经历和体验,是人的也是灵魂的一种磨练,更是灵魂对人生真缔的一种领悟。你的前世今生经历了吗?你的这场考验过关了吗?毕竟,在无须经历这一过程和关卡考核的人(灵魂),他便直接可以达到极致境界者世所罕有。

灵魂战胜肉体本能上的欲望及对物质上的欲望,精神摆脱物质的影响和左右,以及精神能够主导和支配着物质等也可以看作为人生的考验之一。

人生不仅仅为了行使和完成某些责任才降临于人世间,人生更重要的还在于自我的学习与提高;灵魂境界上的提升与进化才是最终的,也是唯一的根本目的。人也在提升到一定境界时,他才会真正明白爱与责任的意义及道理,才会真实而尽心尽意地去履行自己的人生职责和实践自己心中的爱。这里,责任可以看作为是人降生之后副带的一项任务,是为了提升境界过程中在实践方面的一项内容。即拥有较高思想境界的人,他才会具有足够的对社会、对亲人、对他人的责任感和爱心。

 

  评论这张
 
阅读(412)| 评论(1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