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为什么灵魂是永恒的存在?  

2013-03-09 15:41:47|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与永恒最接近的近义词是永远,解释为长久性的存在。

了解量子物理学的人知道,宇宙的本原乃微粒子——夸克。微粒子是我们宇宙的本原,也宇宙间永恒不变的物质;它是宇宙中永远都不会变化及消失的存在,除非我们这个宇宙崩塌并消失了。因为微粒子纵然因彼此之间地组合而形成中子或质子,或是再复杂的原子核、原子、分子等,然而,这些由微粒子构成的物质的本原依然为微粒子。因此,微粒子本身是不会发生根本性变化的,也是不会消失的宇宙本原;所以,我们称微粒子是宇宙中的永恒存在。既然微粒子具有永恒性;那么,由微粒子之间相互作用下所产生的则是能量——本原能量。电子随着能量的产生而产生,随着能量的存在而存在,电子又是意识存在及表现的形式之一,而意识却是灵魂的自我展现。所以,只要我们的宇宙还存在着,微粒子还存在着,那么,作为由微粒子间最直接产生及构成的本原能量的灵魂也就会同样的存在着,这就是灵魂能够永恒存在的内在原因。

我们知道任何物体都是由分子组成的产物。分子的瓦解就意味着物体的分解及消亡。因此,建筑在以分子为基础之上的物体便极易受这种因素的制约和影响。因而,物体的存在时效也就最容易受分子结构的变化所左右。而分子又受原子结构变化的影响,原子则受中子、质子、电子等结构变化的影响。所以,物质世界是一种时常变化着的世界,而物体则这种变化的主角。在物质世界中,微粒子集合构成了中子、质子,电子又是微粒子之间相互作用下的产物;中子、质子又构成原子核,原子核与电子构成原子,原子则构成了分子,分子最后聚集成物体。分子在哲学术语上被称为构成物体的料。物质世界总是在聚或散的不断变化之中,它们之间的空间密度是衡量聚与散的主要标准。即空间越大就越分散,空间越小越密集就越凝聚,物体的质地或称密度就是衡量这种标准的尺度。在原子结构中,原子核是正电子,电子为负电子。无论是正电子还是负电子,它们皆是微粒子结合或相互作用下的产物。质子与电子便成为物质世界的两种最基本的属性。

我们将由微粒子间直接产生的能量称为本原能量,余称其为宇宙初始能量,有人则称其为宇宙终极能量;灵魂就是由这种本原能量构成的存在。宇宙本原的永恒性就规定了本原能量的永恒属性,作为以本原能量为主要构成要素的灵魂,灵魂就自然是具有永恒的特性。为什么称灵魂是永恒的存在?根本原因就是如此这般。就灵魂是一种拥有意识的存在而言,我们便称灵魂是具有意识的能量体。

我们观看浩瀚的太空,仔细揣详便会发现在整个星空中无处莫不布满着电子。好象电子是联系和牵动着整个宇宙的神经和纽带一样。从微粒子之间、从原子之内的结构,从分子到料的聚集再到物体的形成,以及物体之间、星球及星云之间、星系之间等莫不充斥着电子于其中。

能量的转换是灵魂自所以能够穿墙过壁的原因所在。人们有时在偶尔间会看到雷电的光团也会在瞬间完整无损地穿过玻璃或墙壁。雷电这种具有同样穿墙过壁的功能,余想,这与灵魂在能量属性上应当是相同的——能量转换方面的功能。

灵魂是宇宙间最本原的能量的意识体,最本原的存在是无法被改变或破坏的,而最本原的能量就是奠定灵魂拥有永恒的属性;我们也可以这么说,唯最本原的、永存的、无法被改变及消亡的载体方适合以承载宇宙最珍贵的精神意识——灵魂是宇宙间的主人,上帝是整个宇宙的灵魂母体,又称为宇宙精神,乃构成宇宙的两大要素之一。因而,灵魂是无法被破坏和消灭的。所以说,灵魂是永恒的存在。

  评论这张
 
阅读(632)|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