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唯物论的本质乃事物的表象论  

2013-08-08 15:47:52|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唯物主义认为先有物质的存在,然后才有了意识的产生,即意识(精神)是物质的产物。这一过程用科学观点来解释是:大自然的生命汤场在酝酿过程中产生了氨基酸 蛋白质 核酸等有机物,而氨基酸 蛋白质 核酸等有机物又在互相融合之下形成了单细胞,单细胞再分裂为多细胞,多细胞最终演化成最初的低级生物(能够自主活动的生命体),这就是对生命诞生的解释。余以为,这个所谓的生命诞生过程只是一种生命形式(工具)的产生过程。

唯物论纵然论及至事物内在的部分,此至多或最深的认知观点也只不过是涉及其物质变化上的原理方面——表象变化的原理;而无视隐藏在物质背后的智能存在及作用。为什么这样说唯物论的实质是表象论?

第一,唯物论没能认识生命的本质是什么?只是认为能够活动且具有意识的物体就是生命所在。这种说法在大体上是没有错的,但是,会活动只是一种表象,生命的本质应在于自我的意识,而非会活动或被动的意识方面。动植物及人类等都是拥有自我的意识,因而是有生命的;电脑及机械人只有被动的意识,所以是没有生命的。这也是正确的。植物人由于自我意识陷于沉睡或脱离状态,因此,在这种特定状态下,植物人便无所谓生命与不生命的存在;保持植物人存续下去的实质就是在维持和保留一种躯壳的存在。植物人最后生机的终止就意味着自我意识(灵魂或称生命)永远地结束和解脱了对这个躯壳的运用。从这些方面进行分析及归纳,这又可以总结出:生命的本质即是自我意识(灵魂)而非其实的东西,有机物只是一种载体而已。可以这么说,凡是具有自我意识的存在就是生命所在——无论它是以什么形式的存在及表现着,只要拥有自我意识就是生命的存在:即没有载体的纯灵魂状态(纯能量体),有载体的有机体(碳元素)与无机体(硅元素)等。自我意识就是生命的根本,载体只是生命的一种躯壳,是借助用以活动于物质次元的工具罢。这也说明了宇宙是由多重空间构成的,不仅仅有物质这个单一的空间存在,宇宙还有存在着灵性空间。

由此可见,作为我们人类生命体的有机体形成的实质,这同无机物体(硅元素的生命)一样只是一种生命载体的形成原理,并非生命本质的本身所在。生物的繁殖实际上是一种对工具的复制功能;新陈代谢则是有机体赖以保持常态的内部调节机制。生命的根本是自我意识(灵魂),而这正是唯物论对生命本质的真相尚未认识及无知的地方所在。

第二,唯物论颠倒了事物存在的根本原理次序。万物的存在次序是先摸拟,然后是设计,再后是创造,最后才是形成及存在。唯物论则是反其道而认为:先形成及存在,然后是创造,最后是设计。如唯物论认为生命是在自然酝酿中形成、意识才随后出现以及人类创造文明等观点。这是一种违背常识的观点,物种在没有经过智能的某一理念进行模拟、设计及创造下,它就能自然而然的形成起来?纵然是自然规律,这也是由智能设计下给予某次元空间所规定的法则结果,如具有质地的实体只能存在于物质次元而不能进入灵性次元,纯能量体的灵魂一般只能存在于灵性次元中。灵魂欲降临于物质次元中只有借助于肉体这工具方可以自由地进行活动(纯灵魂状态在物质次元中是要受到某些限制的,如阳光及过强烈的磁场等)。

第三,唯物论对世界是由隐藏与显现此两部分构成的原理认知上存在无知。因此只以显现出来的物体作为自己研究的唯一对象。这即是说,凡是独立于物质以外的存在都是唯物主义所排除和摒蔽的对象。唯物论至多是增加了对影响及作用于物质运动的自然规律进行研究,认为自然规律是物质在物理运动和化学反应下自然产生的产物。其实,我们的宇宙间所显现出来的一切物体都是由隐藏于其背后的智能(宇宙意识)通过想像给予模拟出来的图像及表象,包括对自然规律的制定等。纯粹的自然而然的东西及世界只会是一团毫无秩序的乱遭。普朗克说:“所有物质都由一种力量孕育并维系着它们的存在…….我们必须假设,在这个力量的背后存在着一个意识和一个具有智能的心智。这个心智就是所有物质的母体。”

第四,唯物论忽略了精神与物质乃随着宇宙的诞生而同时出现的存在。我们这里所说的物质实际上就是物质的最小单位(宇宙本源)——微粒子,而非是指物体。物体只是在精神地作用下微粒子凝聚起来具有某一形状的实物。如果说物质的基本单位(微粒子)是与精神同时生产的,那么,物体则是后精神的产物,即通过精神(意识)的模拟、设计及创造的结果。

宇宙在未诞生前的混沌体中,精神要素与物质要素就酝酿于其间,后来才给予分化开来,并随着宇宙的诞生而同时出现的两种宇宙要素。而非唯物论的先有物质然后才会有精神的。也非极端唯心论的上帝凭空创造宇宙一切,如果说宇宙万物乃上帝以物质的最小单位为材料,依据其理念而创造出来的结果,这却是一种正确的观点。

自我意识(精神)作为一种独立于物质的宇宙要素之一,它以纯能量体的形态存在着,但也可以借助于物体(如人体)并附托在物体之中来表现自我。自我意识既然具有这一特点,因而,它当然又是可能脱离物体而继续存在着,不会因为失去了依附物(工具)而不再存在下去。

总之而言,唯物论对于隐藏的智能在自己无以知觉的情况下就断言了物质产生了精神的结论,这是一种只认知事物表层现象的表象观。可是,意识却是物体中最深层的存在,也是唯物论所无法达到的认知,即停留在事物最深一层(核心)以外的表象认知观。用最浅显的说法是:人体作为灵魂的工具,灵魂是人的主体和核心;那么,究竟是工具制造出意识(灵魂),还是意识创造了工具?而这正是所有问题的关键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355)|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