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关于对宇宙混沌物质的猜想  

2014-05-01 12:36:20|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现代物理学(量子物理学)理论中宇宙的大统一时代(这是宇宙开始膨胀后仅约10的负35次开方秒),宇宙只有3毫米的体积,这个体积是由今天的可见宇宙尺度由其年龄乘以光速而给出的值:约为3乘以(1027倍)的球中;而该球体中最初始的物质为X粒子。现代科学界则认为宇宙的基础物质有两类粒子:X粒子与磁单极粒子。约翰.巴罗在科普《宇宙的起源》中介绍:“X粒子只是整个宇宙在最初时刻必不可免地产生的两类粒子之一。X粒子很快就衰变成了其他粒子——如夸克和电子(它们今天置身于我们周围的原子中),另一类粒子称为磁单极。”其中,X粒子已为科学界证实存在,而磁单极粒子则至今尚未获得证实。对磁单极粒子的猜想源自电荷与磁荷的原理,认为既然存在有电荷的本原,那么也应当存在有磁荷的本原的这一依据。如若说电荷是源自电子,电子与夸克则由X粒子衰变而来的;那么,磁荷呢?它来自何物?因而,磁单极粒子便成了如今科学家们的猜想和探索的对象。

基于对宇宙本原探索的需要,我们在这里进行两种假设:一种是磁单极粒子确实存在,另一种是磁单极粒子并不存在。如果说磁单极粒子是存在的,那么,混沌体就必然由融合着X粒子与磁单极粒子的最原始的基础物质所构成,这种最基础物质又是什么的呢?如果说混沌体只是X粒子,那么,又如何会有与X粒子相对立的另一种粒子的反X粒子存在?生成X粒子与反X粒子的原始物质又为什么?我们是否能将其简单称为混沌物质?而混沌物质又是什么?如何求证它?

尽管我们至今无法获得混沌物质究竟是什么的知识,但是,我们却可以至少地取得X粒子就是宇宙初始时(宇宙大爆炸开始膨胀后仅约10的负35次开方秒)的原本粒子的存在。可以这样明确的说,X粒子就是宇宙的本原粒子。

根据宇宙大爆炸理论,原子只是在温度冷却到一定水平时方产生,而在巨大的高温下原子和分子总是保持着崩离的无法形成状态,同样的是,X粒子也是在某一特定高温条件下才出现和存在,低于这一水平则衰变为夸克与电子。同样,如太阳主要是由氢、氦等以及其它多种元素构成,核心中的温度为近2000万度,而高温则由核聚变所产生,在这种的温度下导致原子也无法维持着。因而,当温度冷却到一定水平时,原子才开始形成  

当混沌在酝酿中到达一个极端的爆发点时引起了宇宙(混沌体)大爆炸的产生。而宇宙在大爆炸之前的混沌体中又是已在酝酿着,并在大爆炸开始时便分化并产生了物质与反物质(X粒子与反X粒子),两者的对立令“宇宙诞生之初,物质和反物质不断碰撞、互相湮灭。湮灭的过程随着我们的宇宙慢慢冷却下来而逐步减慢。”(搜狐科学

反物质的原子核是由反质子和反中子构成的“负核”,外有正电子环绕。反物质一旦同“正物质”接触,便会在瞬间发生爆炸,物质和反物质变为光子或介子,产生“湮灭”现象。”(搜狐科学)

英国物理学家彼得·希格斯认为,在宇宙间所有的62种基础粒子当中,玻色子是物质的质量之源,是电子和夸克等形成质量的基础,其他粒子在这种粒子形成的场中游弋并产生惯性,进而形成质量,构筑成大千世界。这一假设已在201274日,为欧洲核研究组织发现宣布一种与上帝粒子”“一致的亚原子粒子存在,这种理论中的粒子后来被别人以希格斯的名称命名,外号上帝粒子。这种号称上帝粒子的存在是否就是X粒子?因为夸克与电子是经由X粒子衰变成来的,而夸克又是一切物质的原始基础。

夸克(英语:quark,又译层子亏子)是一种基本粒子,也是构成物质的基本单元。夸克互相结合,形成一种复合粒子,叫强子,强子中最稳定的是质子和中子,它们是构成原子核的单元。

物质由分子构成的,分子由原子构成的,原子由电子、质子、中子等基本粒子组成的,而基本粒子则是由比基本粒子更小单位的亚粒子组成。亚粒子也就是人们常说的夸克 

当然,混沌不仅仅只是物质因素,它也应包含着精神因素。如果说宇宙的次始本原是由夸克与电子所构成,不如说是由亚粒子的物质与电子所包含的精神所构成?因为精神以电子为存在基础和反应条件。

如果说X”粒子与反“X”粒子是经混沌(宇宙大爆炸)分化而释放出来的原始粒子的话,那么,“X”粒子与反“X”粒子相互作用下就产生了电子,并形成了宇宙间的能量场。而“X”粒子与反“X”粒子衰变后的现象就是夸克与反夸克及电子,这又成为产生原子的开始。而磁单极粒子只是宇宙空间维持特定结构中的一种特有的磁力场。因为磁单极粒子“是既不需要而又驱赶不走的”(巴罗)现象。

“宇宙大统一理论包含了超对称性,结果,在高能情况下几种力的强度倒数几乎完全会聚于一点(3毫米)……新的大统一理论就是要求X粒子来充当救星。”(巴罗),宇宙的大爆炸就源自于这个点而肇始的。因而,X”粒子应当是无限接近混沌物质的原始粒子所在,应当就是那个传说中的宇宙本原。因为混沌酝酿的实质就在于“X”粒子与反“X”粒子的分化以电子的形成。

  评论这张
 
阅读(447)|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