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洞情察世之博客

人生与社会照写

 
 
 

日志

 
 

虚无与实有及能量与精神  

2017-06-04 07:57:59|  分类: 钱氏看哲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般来说,虚无是指什么都不存在。存在则是指相对于虚无的实有。然而,站在物理量子学的角度上考察,这个存在与不存在乃是相对而言的,并非真的什么都不存在或存在,如以地球大气层内的空气来说,表面上什么都不存在的空气中却实际上含有水份、灰尘(矿物质)、细菌、信息等物质,而不是什么都没有存在。就算是地球大气层以外太空的真空中,仍然会有量子等微粒子的存在,也非真的一切都不存在。因此,虚无与存在所指的对象是物质世界中表象的实有,即构成物质的实有(存在)与尚未构成物质的虚无(不存在)。

表面上看,尚未形成物质的虚无,看似什么都没有存在。但实质上它却是以微粒子为宇宙最小单位的能量状态形式存在着。然而,形成物质的实体则是经过微粒子构成原子、原子构成分子、分子构成物体实有的这一化学物理过程的结果,这也叫做从无到有的过程。可是,物质的实有经过分解后,却是由物质分解分子,再由分子分解为原子,最终由原子分解为微粒子的物理演化过程。这则叫做从有到无的过程。所以,存在与不存在,虚无与实有,物质与暗物质等都是宇宙间一个相对的可相互转化的状态。而作为微粒子的量子聚合的能量场就是存在与不存在的演绎舞台所在,量子就是这个舞台中的主角,精神则是这个舞台的导演。如圣经创世纪所云:“上帝说有光,便有了光”。人类社会需要汽车,于是,人类便研究制造了汽车等现象为同理。

古哲学有句追问了千年的名言:世界为何存在而非什么都不存在?

进一步追问为:世界上为什么存在万物而非一无所有?关于这一追问,霍尔特回答说:“如果世界一无所有,也就没有任何规律,因为规律是属于‘有’的范畴。如果没有任何规律,那么一切皆有可能的。如果一切皆有可能,那么‘一无所有’是不可能的。也就是说,如果世界一无所有,会得出‘一无所有’是不可能的结论,因此,世界‘一无所有’是自相矛盾的。因此,世界上必然存在万物,证明完毕。”此种答案只存在有部分回答是正确的,即说“有”必须以“有”为基础条件,彻底的“无”是不可能产生出“有”的存在;但是,其最后解释的漏洞却是自圆其说,没能道出万物存在和演绎的真相。

现代科学经过研究已揭示我们这个宇宙间存在着的实有物质只占整个空间20%多点,占据更多空间的是70%多的暗物质。物质与暗物质之间便是有与无的转化:无中生有,而有化为无。而宇宙间有与无的转化是以能量为质料的,精神为总导演演绎下的现象结果。

表面上,世界中什么都不存在的空气中却存在有物质,宇宙太空中却存在着微粒子。而不是真的一切都不存在。从彻底的意义角度上说,一切都不存在应当是什么都真的不存在了,包括微粒子和精神。只要还有微粒子与精神的存在,我们还应当将其称之为存在的,至于虚无与实有的说法,只不过我们为回答解释表象上有与无时的一种无奈的暂时应付式概念和说法罢了。但,宇宙间或这个宇宙以外就真的会有彻底的不存在吗?如若真的有不存在,那我们这个宇宙又是如何从中得以诞生出来的?以余的观点,宇宙从虚无中诞生,该虚无乃是一个能量场,其宇宙本身亦已是为一枚宇宙种子存在着了的。宇宙种子究竟为何一般的存在?余回答为精神与能量的结合体,就象灵魂的构造一样是精神的能量体。宇宙种子的茁壮成长便是宇宙精神了,而宇宙精神实在为我们称之的上帝;众灵魂便是上帝这一母体灵魂(宇宙精神)衍生分散而来的子灵魂。

能量场就象一个巨大无边的海洋,当波浪泛起时就成了存在(实有),当波浪消退时便是不存在(虚无)。而在此两者表象之间的实质就是能量场,而能量场中就是微粒子与精神两者相互交融的总称所在。这就是说,虚无与实有乃这个世界相对立的两种表象,其真相则是能量场中的微粒子与精神结合下所演绎的表演和现象。即宇宙为一巨大的能量场,在其中,实有时而泛起,时而又消退为虚无;虚无同样时而保持它的原状,时而又转化为实有现象。

表象并不是世界的真相和本质,至多只是暂时变幻出来的现象,时生时灭。但其本质仍在于是维系着的一个巨大的能量场,能量场才是宇宙赖以存在的本质,真相则为微粒子与精神的结合,即世界事物皆为精神所设计和创造,而微粒子便是作为精神创造的质料;在人类社会文明诸多现象当中,任何文明皆为精神的产生,包括汽车、飞机、互联网等,这仍是需要能量作为质料才能来给予创造出来。因此,解答世界上为什么存在万物而非一无所有的这一人类百思不得其解的谜团和疑虑?这里给出的答案为:自由意志的善的意欲表现——上帝创造世界是为了善——为人类及万物提供一个发展自己的平台。这是多么珍贵无比的,所以,人应当珍惜降生为人的这一学习修行的每一次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1039)|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